2018/06/29 19:41

歐盟難民危機 會員國分擔義.希重擔

王皓 編譯

夏天平靜的地中海海相,又引來新一波難民潮。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危機,逼使歐盟領袖,達成政策上的共識。各會員國同意分擔難民入口國家,像是希臘和義大利的重擔;同時也允許各會員國,設置移民中心,來辨別誰才是真正需要庇護的難民。這樣的共識,尤其讓已收容上百萬難民的德國鬆了一口氣。

歐盟各國領袖秉燭夜談,經過近十小時的馬拉松協商,終於在29日清晨,針對難民問題商量出一個初步的結果。累到眼眶都凹下去的。

細節還沒有來得及出台,歐盟領袖取得的只是原則上的共識。28個會員國領袖,同意在北非之類的地點,設置境外平台,在難民偷渡前往歐洲之前,就設法讓難民打消念頭。

而對於義大利和希臘等,難民進入歐洲的首站,各會員國都同意分擔責任。至於難民進入歐盟之後,可由各國自行設置處置中心,來辨別哪些是真正需要庇護的難民。

對於這次峰會能有所結果,鬆了一口氣的就是德國總理梅克爾。自從2015年梅克爾敞開德國大門,接納徒步穿越巴爾幹半島的難民以來,國內的反對聲浪就越來越大,現在梅克爾得回到國內,協調內部的不合與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