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19:53

地主優勢震天下! 俄羅斯轟8球搶2勝

地主優勢震天下! 俄羅斯轟8球搶2勝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俄羅斯

反觀俄羅斯,這次世界盃讓人刮目相看,本來說是最弱地主國,但小組賽三戰兩勝、狂轟八球。

2018世足開幕戰,東道主俄羅斯出戰沙烏地阿拉伯在滿場家鄉球迷的歡呼下,穿著紅色球衣的俄羅斯。開賽12分鐘,就靠著YURIGAZIKIY頭錘進球,這也是本屆世界盃的第一個進球,俄羅斯1比0領先,可是才沒過多久,中場大將DZAGOEV受傷,黯然退出比賽,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替補上場的前鋒DECHERYSHEV(切里謝夫)非常給力,第43分鐘CHERYSHEV在左側接到傳球,禁區內冷靜連續晃過兩名對手,起腳得分。

2比0進入下半場,雙方防守嚴密,到了第70分鐘,ALEKSANDRGOLOVIN助攻下,才上場一分鐘的ARTEMDZYUBA,再使出頂上功夫頭錘進球,俄羅斯3比0拉開比數,此後沙烏地阿拉伯完全沒有翻身的機會,終場俄羅斯以5:0拿下首勝。

延續首場比賽的氣勢,俄羅斯第二場比賽和穿著白色球衣的埃及正面對決,上半場兩隊都積極進攻,頻頻製造機會,但準頭就是差了一點。0比0進入下半場,俄國中場佐布寧射門歪了,埃及隊長法塔希(AHMEDFATHI)想大腳清出,卻不慎彈到右膝蓋,球應聲入網,這記烏龍球幫助俄羅斯先馳得點,第59分鐘,切里謝夫從右路晃過對手,門前起右腳破網,俄國2比0領先,切理謝夫更是連續兩場都有進帳,埃及陣中,雖然有效力英超利物浦的王牌球員薩拉,薩拉也在12碼罰球時穩穩罰進,不過還是敵不過俄羅斯,3比1敗陣。

到了小組第三場比賽,俄羅斯和身穿藍色球衣的南美強國烏拉圭都已經取得16強門票,爭的是分組第一名,兩國實力明顯有段距離,俄羅斯一路挨打,烏拉圭的蘇亞雷斯把握住19碼自由球機會,右腳勁射破門,俄羅斯強力反撲,都被烏拉圭門將擋下,沒想到第23分鐘,烏拉圭再靠著一記烏龍球,取得2比0領先,落後的俄羅斯緊張了,但"吃快弄破碗",第36分鐘俄羅斯的史莫尼科夫從後面剷倒拉克索特,領到本屆第2張黃牌,換成紅牌被趕出球場,場上剩下10個人,烏拉圭占有人數優勢,終場3比0獲勝,俄羅斯以分組第二名進入16強,但首場比賽對戰南歐強敵西班牙,就希望靠著地主優勢,俄羅斯能夠把獎盃留在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