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1 19:52

逢地主必敗? "無敵艦隊"全面抗俄

逢地主必敗? "無敵艦隊"全面抗俄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俄羅斯

這場俄羅斯西班牙之戰除了地主魔咒,西班牙這次的晉級之路也走得非常驚險,雖然在B組以2勝1和,龍頭的成績晉級,但也被質疑防線可能是最大問題。

以B組第一踢進16強,西班牙在淘汰賽對上地主隊俄羅斯,想贏球恐怕得先打破「東道主魔咒」,因為過去西班牙在歐洲盃,1996年不敵英格蘭,2004年敗給葡萄牙,2002年的日韓世界盃,西班牙8強賽對上南韓,結果又在PK戰飲恨,從未在世足殿堂擊敗過地主隊。

說到魔咒,回顧本屆世足賽西班牙晉級之路,可以說走得相當驚險,第一場對上實力相當的葡萄牙,西班牙在比賽第55分鐘,靠著自由球調到右邊門柱,布斯奎斯把球頂往球門中央,再由狄亞哥柯斯塔掃進破網,58分鐘再靠著納丘從右邊禁區外緣強勁抽球,把比數超前,首次取得領先,不過葡萄牙隊在C羅個人獨進3球,上演精采的帽子戲法,和西班牙以3:3戰成平手。

第二場比賽西班牙對上伊朗,對方端出鐵桶陣,防線守得很緊,全力阻擋無敵艦隊的攻勢,西班牙上半場攻勢頻頻,10次射門都不得其門而入,球員被逼急火氣不小,直到下半場關鍵一球,西班牙名將伊涅斯塔傳給前鋒柯斯塔禁區接球轉身,左腳射門球碰到伊朗球員又彈回柯斯塔的腳上,直直竄進伊朗大門,終於打破僵局,最後西班牙就以1比0取得勝利。

沒想到第三場比賽,西班牙遇上已經確定淘汰的摩洛哥,竟然打成平手,摩洛哥先是1:0取得領先,西班牙老將伊涅斯塔展開絕地大反攻殺入禁區助攻,伊斯柯起腳把握住機會左上角破門,把比數追回到1:1,到了下半場,摩洛哥還是拚勁十足,一個右側角球機會,恩納斯里一記頭槌成功破門,讓西班牙再度落後,到了傷停補時,西班牙的阿斯帕斯逮到機會腳後跟射門,結果裁判一度吹越位,進球不算,但經過VAR影像助理最後改判,又改吹進球有效,西班牙才以2比2踢平摩洛哥,因此西班牙即使晉級世足16強,戰力還是遭到不小質疑。

不過翻開過去,西班牙和俄羅斯兩隊的交戰紀錄,從1964年的歐洲盃決賽,西班牙從未輸過,應該很有把握能夠輕取俄羅斯,說優勢,究竟西班牙能不能克服地主魔咒,解決防線不穩的問題,擊敗俄羅斯,讓球迷感到非常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