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迷大暴動 73死逾千傷

彭尚興 報導

  一場足球賽居然演變成恐怖的暴力事件。埃及的第二大港塞得港舉行一場足球賽,沒想到比賽結束時,地主隊的球迷衝進場內攻擊客隊的球員,結果發生嚴重的推擠踩踏,造成至少有七十三人死亡,還有一千多人受傷。有球員就形容說,這不是比賽,而是一場戰爭。

  比賽進行中,來自開羅的客隊球迷,對著球場上穿著白色球衣的地主隊球員發射沖天砲和煙霧彈,引發地主隊球迷的不滿。比賽結束後,雖然地主隊以3比1獲勝,但地主隊球迷還是衝進場內,追打正要離去的客隊球員和球迷。開羅隊的教練慢了一步,就被地主球迷逮住,痛打了一頓。

  球場中更是一團混亂,座椅、石頭磚塊齊飛,情況已經完全失控。看台上的觀眾紛紛走避,結果倉皇中發生了嚴重的推擠踩踏。而在另一邊,地主隊的球迷仍然源源不絕的衝進球場裡。場面彷彿就像是被捅破的蜂窩,蜜蜂傾巢而出。這時候卻可以看到三名穿著全套鎮暴服裝的警察,站在場邊袖手旁觀,任憑球迷鬥毆鬧事。

  同一個時間,開羅也正在舉行另一場足球比賽。當地球迷聽到自己的球隊在塞得港遭到攻擊的消息之後,群情憤慨,就在看台後方縱火洩憤,幸好沒有進一步釀成暴動。塞得港的這場衝突,不但是埃及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足球暴力事件,同時是十六年來世界上死傷最慘重的一次足球暴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