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0:17

困洞穴獲救 泰少年足球隊報平安

陳 鋼 編譯  / 泰國

受困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最新畫面曝光,在搜救人員的鏡頭前,他們的精神已經恢復許多,還一一合掌報平安,讓在外頭看著電視守候的家屬都安心下來,直呼要感謝搜救人員。泰國軍方目前也正在想辦法,幫助他們早日脫離山洞。

受困的足球小將對著鏡頭一一合掌打招呼、報平安,現場還不時傳出笑聲,身上裹著保暖毯的他們,精神已經明顯恢復。醫護人員用棉花棒沾碘酒幫他們消毒,幾個孩子還開心地對鏡頭露出笑臉或比出勝利手勢。洞外的家屬透過電視看到孩子都平安無事,更是放鬆了下來,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

多國搜救團隊深入洞穴,運用來自以色列的無線電定位技術,成功找到受困師生。但由於洞穴狹窄,結構複雜,要帶他們潛水脫離或從原路出去,恐怕都有難度,最壞的狀況就是得待上好幾個月,等積水消退。泰國軍方表示,海豹部隊已經在,尋找其他入口,希望能盡快讓他們重見天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