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07:37

洞穴探險受困 泰國足球隊13人尋獲

張珮雲 編譯  / 泰國

泰國一支青少年足球隊,九天前,打完球之後,跟著教練一起到鐘乳石洞探險。不料山區下起豪大雨,淹沒了鐘乳石洞的入口,導致隊員和教練13人、困在洞裡。

泰國海豹部隊結合英美潛水專家、和中國的水下機器人,同心協力,最後終於找到受困的13人,所有人全部平安。當局正想辦法把他們送出鐘乳石洞。

泰國海豹部隊傳回找到人的第一時間的畫面。孩子們一看到救兵,忍不住哭泣。他們位在鐘乳石洞的斜坡上,後方沒有退守的空間,如果洞裡水勢不斷上漲,將威脅他們生還的機會。放眼四週,除了水之外,他們沒有賴以生存的食物。在漆黑的洞裡困了九天,對未成年的孩子身心打擊極大。

九天前,一群孩子踢完足球後,跟著教練一行13人到山區鐘乳石洞探險。不料山區下起豪大雨,洞內水位急速上漲,13人沒帶裝備就來探險,結果全被困在鐘乳石洞裡。爸媽眼看孩子沒回家,趕緊報警,警方向泰國海豹部隊、英美潛水專家求救,中國也派了水下機器人救援。

架起大型抽水機,不斷地把洞內積水向外抽,各個救難隊也匯整救援力量和資訊,把氧氣瓶吊掛的方式送入洞裡,派遣身形瘦小的潛水人員潛入水下。最後13人人全數平安尋獲。目前救難隊正思考,由於鐘乳石洞入口狹窄,專業人員都不易立足,因此如何把歷經劫難的孩子平安送出洞外,是一大考驗。

初步估計要好幾個月。目前救難隊已打算運送四個月的食物進去,並且派專人陪伴,安頓這些孩子。連日來守候的媽媽們得知孩子都平安,忙著滑手機和平板,向其他家人通報,有的還面露喜色地跟媒體分享孩子的生活照。而這種喜悅正是救難隊最好的回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