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20:01

泰足球隊困洞窟 1前海豹隊員溺斃

王皓 編譯  / 泰國

泰國清萊省睡美人鐘乳石洞裡頭困著一支12人的少年足球隊以及他們的教練。當地政府以及外國援救團隊都在設法救人,今天卻傳出不幸消息,有一名泰國的前特種部隊成員居然在洞穴裡潛水時缺氧喪命。這也讓外界質疑,如果連前任特種部隊都會因缺氧喪命,那麼不會游泳的孩子們如何能平安脫困呢?

12個孩子加上一位教練從上個月23號開始就困在睡美人鐘乳石洞裡,突如其來的暴雨讓洞穴淹起水來,孩子們雖然暫時性命無虞,卻也逃不出來。六號更傳出不幸消息,一名協助救難的38歲泰國前特種部隊成員,竟然在洞穴裡潛水時缺氧而死,成為這起事件第一個罹難者。

這也讓外界強烈質疑,最小才11歲,而且不太會游泳的孩子們要如何平安脫困呢?究竟洞穴潛水有多困難,CNN記者請來專家在類似的洞穴環境裡,潛給大家看。

由於分不清前後左右,困在洞穴裡是很可能發生的。泰國救難人員的死,等於印證了這名潛水員的恐懼,雖然抽出積水是讓孩子們脫困的最安全方式,但當地正值雨季,隨時可能下起豪雨,讓洞穴水位可能再上升。目前有超過百名的泰國海豹部隊潛水員,以及來自美英澳中等國的援助人員,在睡美人鐘乳石洞旁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