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20:02

美中貿戰白熱化 全世界都難倖免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戰今天再攀上一波高峰。川普政府宣布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生效時間是美東時間六號凌晨。中方當然不會光是挨打,中國商務部也可能加徵關稅做為反制。兩大國展開貿易纏鬥,全世界難倖免,包括台灣。

美中貿易大戰打得如火如荼,美國對高達340億美元,合台幣超過一兆的中國進口商品祭出25%的高關稅。這些商品從飛機輪胎到洗碗機共有八百多項。而中方也對等值的美國進口商品課以同樣額度的關稅,商品包括農產品如黃豆和汽車等。

川普還對媒體表示,美國可能對價值合台幣超過15兆的中國進口商品再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記者會上表示,是美方挑起這場貿易戰的,中國不會開第一槍。國內則有學者表示,七月六日這波受影響的商品對台灣廠商衝擊有限。

但若川普祭出第二波制裁,範圍擴大到兩岸間最敏感的資訊電子業商品時,在兩岸都有工廠的業者,就可以選擇從台灣出貨,避開針對中國出口商品的關稅。只是有這樣的機會,政府得要抓得住。兩大國間的貿易纏鬥,受影響的卻是全球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