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9:58

美中貿易戰火燒台 苯乙烯徵反傾銷稅

李嘉芳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中國500億美元產品課徵25%關稅從7月6號開始生效,美中貿易戰瀕臨爆發,中國商務部先撂狠話,美國自身存在諸多結構性問題,但卻總是把別的國家,當作自身問題的替罪羊,對別人橫加指責。

說到替罪羊,中國也找上台灣南韓,因為從6月23號開始,台灣化纖公司出口到大陸的苯乙烯,要被課徵3.8%的反傾銷稅,其它台灣公司則為4.2%,南韓被課的稅率在6.2%到7.5%之間,美國最重從13.9%至55%都有,和美韓兩國業者相比,台灣被課的反傾銷稅是最輕的,而且台灣部分公司的產品,並沒有直接出口到中國,也可能透過稅率低的第三地,轉出口到中國,因此影響不大。

不過金管會也統計出,金融業對美國及中國的曝險額,美中貿易戰要是開打,將影響台灣12兆資金,若美國經濟及資本市場波動,都會牽動金融機構及國人的投資報酬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