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14:20

騙台人愛心! 陸客行乞日入4千賺很大

綜合報導

【騙台人愛心! 陸客行乞日入4千賺很大】

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或許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早就回不去了。但是對很多外國人來說可能不見得。我們來看看,這不知道能不能說算是民間的兩岸交流。這群在騎樓下的人不是台灣人,而是中國人,而且他們來台灣用的名義是「觀光」,沒想到卻在街上乞討,警方獲報前往調查,發現這群陸客一家人賺得荷包滿滿。

他們被偵訊時還說,台灣人真的很友善,在這邊行乞賺到的錢,是中國的2倍,真的有比較好賺。他們一天居然可以賺4000元!如果每天都去不就可以月入12萬了?當然這種新聞不是要告訴大家不要捐錢給路邊的乞丐,只是這樣的現象如果越來越多,要怎麼預防呢?相關單位真的也該好好想一下了。

【西雅圖禁塑膠吸管.餐具 紙吸管當道?!】

臺灣社會最近都在吵塑膠吸管的問題,政府說要準備制定政策禁止店家,在內用提供塑膠吸管,結果引來大批民眾批評說要用什麼水管、空心菜之類的東西去喝飲料。不過放眼全世界,還真的只有台灣人反彈聲浪這麼大。

來看到這是西雅圖政府,他們宣布說除了塑膠吸管,所有塑膠餐具接下來都不准用!西雅圖一家餐館的老闆,展示他們吧檯上的吸管,這些吸管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但其實全部都是用紙做的,很多人會想說用只做的吸管喝東西 這吸管不會爛掉嗎?當然不會啊!如果會爛掉怎麼可能拿來用。

至於其他國家其實也開始推動,像在法國這幾天就有15萬人連署支持禁止使用塑膠吸管,英國也是從九月開始,1300多家的麥當勞要停止使用塑膠吸管,而新加坡肯德基最近也宣布了,不只吸管,連塑膠杯、塑膠蓋通通都不要用了!這樣回頭看過來,台灣人是不是特別愛用塑膠餐具呢?

【和YouTube搶市場 Instagram推"IGTV"】

如果你有常使用 LINE、臉書,有沒有想過這些東西 有一天也可能會落伍呢?現在根據調查,在美國,13至17歲年輕族群間,現在只剩下大概一半的年輕人會使用臉書,包括我自己都越來越不用了,覺得上面垃圾訊息一大堆。

不過年輕人現在用的大多是什麼呢?就是IG,IG是一種只以圖片或影片為主的社交軟體,可能也代表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看文字,照片影片成為主流了!但是IG上面的影片只能上傳一分鐘,現在IG就宣布,他們要把上傳影音的長度限制,延長成為10分鐘,顯然是要搶攻影音市場!

不過跟大家講一件事情,就算你開始不想用臉書,決定要改用IG,其實對臉書來說也還好,反正現在它們都是同一家公司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