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9:41

泰國洞穴搶救行動 營救受困13師生

陳鋼 編譯  / 泰國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已經滿16天,來自各國的救援團隊也終於在當地時間8號早上正式展開救援行動。雖然救援團隊預估約3到4天就能救出所有人,但因為洞裡還有積水、外加天氣不穩定,都增加救援的難度。國際足球總會也希望他們能全員獲救,並承諾邀請他們觀看世足決賽。

泰國足球小將們受困16天,救援任務終於在當地時間8號早上10點正式開始。13名國際潛水夫已經進洞,伴隨5名泰國海豹部隊,開始展開救援任務,經過連日的抽水,雖然成功降低洞裡的水位,但受限於地形狹窄,救援依然有一定難度。

洞裡有幾個區域大量積水,孩子們得穿潛水裝備游過,可能需要20-30分鐘,甚至超過1小時,要全員救出可能要花上3到4天,得看天公肯不肯作美,都為這場「超級任務」增添不確定因素。

家屬們雖然擔心,但日前看了孩子們和教練送出的家書,也得到了一點安慰。而正值世足賽期間,這起事故也引起國際足球總會(FIFA)關切,FIFA主席表示,打算邀請他們到俄國觀賞世足決賽,因此他非常希望13人最終能夠全員平安脫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