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9:53

瑪莉亞直撲沖繩 宮古島撤居民

瑪莉亞直撲沖繩 宮古島撤居民 | 華視新聞

陳鋼 李文彬 報導  / 日本

最近日本真的是天災不斷,正朝台灣逼近的強颱瑪莉亞,首先撲向日本沖繩,其中首當其衝的宮古島,已經撤離大量居民,甚至開放市政府充當避難所。另外日前豪雨重創西日本,NHK統計至少149人死亡,59人失蹤,而金門一批小學生,剛好在豪雨期間抵達當地,一度受困,所幸所有人都平安無事。

隨著瑪莉亞接近,日本沖繩從10號上午開始就風強雨大,除了沖繩本島的那霸也在強風圈範圍內。首當其衝的就是,沖繩西南方的宮古島和石垣島,颱風橫掃這兩個島後,將會到達台灣北部。宮古島10號上午已關閉機場,所有班機都停飛,所有的船隻也都停駛。為了嚴防颱風來襲,宮古島當局,立刻開設避難所,甚至開放市政府,讓民眾避難。

日本近日天災頻繁,除了瑪莉亞撲向沖繩,西日本的廣島、岡山也豪雨成災,造成淹水和土石流,加上災區木造建築多,導致嚴重傷亡。而就在豪雨期間,金門一批將近百人的國小學童剛好到廣島遊學交流,結果一度受困。雖然他們的行程已經恢復正常、所有人也都平安,但家長得知消息還是很擔心。家長表示,還是會擔心(孩子們),但我相信校方跟老師都很辛苦,會把我們孩子照顧得很好。

儘管交流行程被迫取消,孩子們也和災民一起排隊領取救災品,見識到日本人在緊急狀況下的井然有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