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5:34

日本豪雨釀200死 安倍砸7萬戶公宅安置難民

日本豪雨釀200死 安倍砸7萬戶公宅安置難民 | 華視新聞
(翻攝首相官邸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破紀錄的大豪雨,重創西日本各地,據日本警察廳表示,截至今(12)日中午已有200人死亡,下落不明者也仍有63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稍早在災害對策總部發布命令,將提供7萬1千戶社會住宅給難民居住,「讓難民早日脫離避難所不自由的生活」。

7月初在西日本降下的豪大雨,對當地各縣造成嚴重損害,洪水及土石流也帶走多條人命。據日本警察廳下午發布的消息,截至今日12點,已經確認有200人在這場暴雨中喪命,其中已廣島縣受害最為嚴重,共有79人、岡山縣則是有58人,下落不明的受害者更有65人以上。

除此之外,仍有多數自當地撤離的居民也都住在避難所。嚴重的災情讓日本當局繃緊神經,首相安倍晉三稍早在官邸的災害對策總部下達指令,將撥出1萬7千戶公務員宿舍加上向民間租賃5萬4千戶,共7萬1千戶做為公共住宅,提供給受害者暫時居住。

安倍晉三表示,炎熱的暑期即將來到,將會竭盡全力讓受害者早日脫離避難所不自由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