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6:13

長灘島重新開放 10月26日迎觀光客

長灘島重新開放 10月26日迎觀光客 | 華視新聞
菲律賓長灘島(資料照)

吳念達 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知名度假島嶼長灘島在今(107)年4月26日時正式關閉,進行長達半年的封島清理,由於長灘島遊客實在太多,商業過度發展,造成長灘島垃圾汙染嚴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當時慎至怒斥「長灘島變成化糞池」,因此下令封島清潔。

如今總算清理完島上的垃圾,菲律賓環境部長希瑪圖(Roy Cimatu)在昨(11)日表示,為整頓環境而封閉的長灘島,將於今年10月26日重新對外開放。另外菲國內政部負責人安紐(Eduardo Año)則向大眾重申,為了確保長灘島的旅遊環境單純化,政府絕對不會允許興建賭場。

環境部長希瑪圖昨日在菲國眾議院「天然資源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我要明確地說,我們會在10月26日開放長灘島。長灘島現在不再是化糞池了」。

據了解,澳洲銀河娛樂集團與其菲律賓夥伴簽署一項總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的計劃,打算在長灘島與建賭場度假村。對此,內政部負責人安紐昨日在菲國帕賽市一場論壇上重申,長灘島重新開放後,政府絕不會允許興建賭場,「人們來長灘島是來游泳戲水,不是來賭博的。因此這裡不會有賭場」。而非國總統杜特蒂也堅持反對在長灘島蓋賭場,稱這對菲律賓並無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