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20:19

僅存1萬隻! 冰島獵殺瀕危「藍鯨」

僅存1萬隻! 冰島獵殺瀕危「藍鯨」 | 華視新聞
(翻攝Sea Shepherd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北歐

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昨(11)日發布消息,他們發現冰島商業捕鯨公司Hvalur hf非法獵捕濒危物種藍鯨以及長鬚鯨,而藍鯨在全球的數量更是稀少,估計最少僅剩1萬隻。根據公開資料,Hvalur hf的最大出口對象是日本。

海洋守護者協會表示,在過去50年來,沒有任何一隻藍鯨遭到人類獵捕,Hvalur hf這次被拍到獵殺藍鯨,成了半世紀以來第一起案例。拍下照片的保育人員指出,捕鯨站的工作人員很開心的爬上藍鯨的頂端,乘坐在牠的屍體上合照。

阿拉斯加漁業科學中心的Phillip Clapham博士指出,藍鯨的特徵很明顯,任何有經驗的人都看得出來,不可能將其誤認為海裡任何一個別的物種。海洋守護者協會表示,從捕鯨站工作人員的行為來看,他們很清楚自己抓到什麼,也很清楚藍鯨多麼稀有珍貴。

海洋守護者協會創辦人保羅(Paul Watson)痛批冰島當局包庇該漁業公司破壞國際海洋保育公約,他要求冰島政府撤除Hvalur hf合法捕鯨的執照。海洋守護者協會為了舉發Hvalur hf,已經從該補鯨站的冷凍庫、切割平台等處採集DNA樣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