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16

搭船觀賞火山美景 23人遭「熔岩炸彈」砸傷

搭船觀賞火山美景 23人遭「熔岩炸彈」砸傷 | 華視新聞
(翻攝DLHR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夏威夷著名的奇勞亞(Kilauea)火山觀光船行程,今(17)日傳出有23名旅客在船上遭「熔岩炸彈」擊傷的意外,不僅船頂被砸破一個洞,也造成旅客燒燙傷與擦傷,旅客皆已送醫治療。

位在夏威夷大島上奇勞亞火山自5月初開始噴發,當地的火山觀光船行程也多了一個近距離欣賞奇勞亞火山熔岩的行程。在17日上午6點,一艘觀光船載滿旅客,一如往常前往觀賞火山的行程。卻遭到奇勞亞噴出的熔岩石塊擊中,觀光船船頂破了一個大洞,也造成船上旅客受傷。

夏威夷土地及自然資源部(DLNR)指出,船隻遭到「熔岩炸彈」擊中,4人被送到當地醫療中心,另有9人在現場接受緊急治療。DLNR表示,最嚴重的是一名20歲女性,她的腿部受到嚴重傷害。幾乎所有送醫的乘客都受到輕度的擦傷及燒燙傷。

DLNR表示,在當地海面航行的船隻都要經過許可,經調查後被砸中的船隻確實有商業航行的許可。美國海岸警衛隊也封鎖了奇勞亞火山周圍300公尺區域,隔離出一個安全區,確保旅客不會再被熔岩擊傷。

DLHR主席蘇珊娜(Suzanne Case )表示非常重視這起事件,她說,所有在事件中受傷的旅客都已得到安置,將盡力治療協助旅客痊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