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熔岩流竄 "火河"溫度超過1000度

夏威夷熔岩流竄 "火河"溫度超過1000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夏威夷州大島(Big Island)的奇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本月3日爆發,目前已有超過40棟建築物被熔岩摧毀,馬路上也出現多條裂縫,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當地時間本月20日,還傳出一名男子被熔岩噴發出的碎石擊中,導致腿部斷裂。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夏威夷郡長辦公室發言人珍娜斯奈德(Janet Snyder)表示,一名男子在建築物的3樓陽台時,被一塊「與冰箱一樣重」的熔岩砸中,導致他的小腿與腳踝間斷裂、骨折。

夏威夷當局表示,奇勞亞火山的熔岩裂縫目前已經增至22條,其中有2條岩漿噴發裂縫匯已聚成一條大型的熔岩流,且流速達到時速274公尺。據了解,溫度高達攝氏1093度的熔岩流,穿過當地主要疏散道路的「137號高速公路」,最後流入海中;夏威夷當局目前已打通一條在2014年時,因熔岩而封閉的道路工程,以便必要時重新開放、緊急疏散民眾。(翻攝美國地理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