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3:13

夏威夷火山噴發 腐蝕性氣體來襲

薄懷鄭 編譯

夏威夷大島上的奇勞亞火山噴發後的熔岩流入海洋,碰到海水後產生的有毒氣體「熔岩霧靄」,在當地形成了新的威脅。這種有毒氣體帶有酸性、像玻璃的晶體微粒。夏威夷當局特別呼籲民眾,不要接近有毒的蒸汽雲。

紅紅的岩漿,不停從地底噴出,白天火山噴發的景象已經夠嚇人,夜晚看起來更增添鬼魅氣氛,夏威夷大島上的奇勞亞火山,自五月初開始大規模噴發以來,除了燒毀部份建築物,好幾千人緊急疏散,還有人被熔岩噴濺的碎石打中,造成腳踝骨折。

雖然火山噴發出的熔岩,目前已流入了海洋,但卻給當地民眾,帶來了新的威脅,流入海水的熔岩碰到海水後,在海面形成長達24公里的「熔岩霧靄」,其中含有鹽酸氣體,蒸氣和火山晶體微粒,有毒且具有腐蝕性會刺激眼睛、皮膚跟呼吸系統,由於這種氣體曾在2000年時造成兩人死亡,夏威夷當局特別呼籲民眾,不要接近有毒的蒸氣雲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