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3:24

打壓港獨運作 港擬引用"社團條例"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回歸後,連集會結社的自由都失去了。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7日宣布,正考慮首度引用「社團條例」,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而這個條例的立法原意是用來規範黑社會的。

香港特區政府首次動用刑事手段,打擊主張港獨組織!成立超過兩年,開宗明義主張,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17日對媒體表示,收到警方通知,指民族黨涉及違反「社團條例」,要求他書面回覆並暫停運作,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隨後也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表示這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首度運用「社團條例」,禁止有關組織的運作。

媒體質疑香港民族黨自2016年宣布成立以來,一直沒有註冊為社團,為何會受條例規管,對此李家超說,一個人以上的組織已經是社團,陳浩天則認為原因之一,應該與他日前的台灣之行有關。

消息傳出後,香港不少新興政治團體一片撻伐,痛批港府濫權,扼殺激進和少數的聲音,民族黨如果真的遭禁止運作,等於宣告香港民眾,自此之後沒有集會結社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