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3:24

俄未干擾美大選? 川普急改口認錯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聯合記者會,震驚美國社會,因為川普公開打臉自家情報單位,表示看不出俄羅斯干擾美選的可能。川普眼見發言引發嚴重不滿,罕見認錯,他說自己在記者會上少說了一個字,他真正的想法是看不出俄羅斯"不"干擾美選的可能。

川普在與普丁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看不出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可能。這句話和美國情治單位,所做的調查結果背道而馳,甚至招來自家政黨的不滿。共和黨籍參議員葛拉罕、共和黨眾議院議長萊恩,一向看川普不順眼的媒體更是罵的狠,連叛國賊這樣的字眼都用上。

川普一看勢頭不好,罕見地認錯,表示自己是口誤了,他要說的是,看不出俄羅斯"不"干擾美選的可能。連雙重否定的文法都扯上了,可見川普真的急啦。畢竟他這次的表現可能危及馬上就要到來的期中大選。究竟這回川普的口誤,會對期中選舉有什麼影響,大家很快就可以知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