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4:21

重複使用拋棄式器材 加國4600患者恐染HIV

重複使用拋棄式器材 加國4600患者恐染HIV | 華視新聞
違法重複使用一次性醫療器具的診所(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報導  / 加拿大

診所竟然將拋棄式的醫療器材重複使用?加拿大一家診所被爆出,違法重複使用一次性的醫療器具,而曾到該診所看診的數千名病患,恐怕都有感染肝炎和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的危險。

根據加拿大《CBC》報導,位在渥太華斯提威爾社區的「緬因街家庭醫療中心(Main Street Family Medical Centre)」診所,日前被踢爆重複使用拋棄式醫療器材,而當地的公共衛生部調查後表示,在2003年12月到2018年4月25日期間,曾到該診所看診的4600多名病患,都有感染B型肝炎、C型肝炎或HIV的風險。

渥太華的公共衛生部指出,該診所失職項目包括:重複使用單一器具、沒有劃設特定清潔/消毒區域、只用自來水沖洗原本應該正確消毒的設備、清潔設備用水和洗手水共用水槽,甚至在垃圾堆中發現尿液採集瓶等,該診所目前正面臨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