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3:25

雙普會後 美逮俄女控企圖影響政局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美俄領袖會議川普普丁高峰會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會面,兩位領導人在會議上相見歡,俄羅斯總統普丁還表示,俄美元首峰會氣氛,坦率務實,這次會晤是相當成功而有益的。但雙普會才落幕,美國司法部隨即宣布逮捕一名29歲俄羅斯女子,指控她是俄羅斯特工,企圖干涉美國大選。根據最新曝光的起訴書內容指出,這名女子曾利用性關係,獲取情報。俄國官員甚至形容,她的鋒頭強過,之前紅遍全球的俄羅斯女間諜安娜查普曼。

俄羅斯女子瑪麗亞布提娜,這是一個俄羅斯的機構,我們支持擁槍權利,對著鏡頭侃侃而談,29歲俄羅斯籍女子,瑪麗亞布提娜,在美國活躍發展,還曾經登上GQ雜誌,拍攝彷彿007諜報女郎的性感照,當時誰也沒料到,她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她就是個女間諜。

布提娜甚至疑似利用性關係,藉此在特定機構,得到特殊職位,美國檢方公布一張,布提娜和俄國情報官員共餐照片,這名俄國政要亞歷山大·托爾申,就是她的上級,他們花了3年的時間,滲入美國政治組織,企圖影響美國政客對俄羅斯的立場。

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她曾兩度試圖居間拉線,安排正競選總統的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祕密會面,亞歷山大甚至還在推特上稱讚她,表示她的鋒頭已經超越之前被美方逮捕的俄羅斯女間諜安娜查普曼。

布提娜律師表示,她不是俄羅斯間諜,布提娜被逮捕的當天,川普總統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才在芬蘭舉行高峰會,美國檢方大動作,會不會影響美俄關係,值得後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