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02

克難不喊苦 泰攀易足球隊連7年奪冠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隨著世界盃足球賽結束,民眾燃起的足球熱總是會慢慢退燒,但在泰國南部一座名叫攀易的小島,卻剛好相反,島上的小男孩為了追尋足球夢,只能用浮木搭建克難的球場練習,雖然環境艱苦,但也幫助攀易足球隊,練就高超的腳下功夫,甚至曾經連續7年拿下泰國南部足球比賽的 。

小朋友在海上踢球,踢著踢著球還會不小心滾入海裡,受到1986年世足賽啟發,泰國南部這座名為攀易的小島也做起了足球夢,但土地不夠怎麼辦呢,村裡的男孩靈機一動用浮木搭建克難球場。

雖然球場簡陋,但無法澆熄這群小球員對足球的熱情,從村裡人不看好到一戰成名,到了2011年攀易青年足球隊,已經是泰南最好的球隊之一,還曾經連續7年拿下冠軍。

當年的熱血青年也長大了,留在家鄉培養下一代球員,人口只有1600多人的小漁村,至今培養出近200名球員,用親身故事告訴全世界,夢想真的可以克服惡劣的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