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20:17

加州盃曲棍球賽 國小生逆轉奪冠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灣雖然面臨斷交困境,但學生靠出國比賽奪冠,頻頻讓台灣曝光!彰化平和國小曲棍球隊,飛到美國參加加州盃錦標賽,有別於在台灣訓練,打的是硬地曲棍球,到美國比賽是草地沒有主場優勢,一開始一路落後,但小選手沒有放棄苦苦追平,最後以3:2拿下冠軍。

穿著藍紫色隊服的是台灣選手,飛到美國參加曲棍球比賽,一開始屢屢挫敗,因為對手個個人高馬大,體型優勢還有主場優勢,但台灣小選手們沒有放棄,直到冠亞軍之爭,台灣隊才苦追到平手,後來在七碼球大PK時,終於以3:2拿下勝利。這一仗打得真的很辛苦,閃閃發亮的金牌是美國傳回來的捷報,這群小選手是來自彰化平和國小曲棍球隊,揮舞著國旗秀出我們來自台灣!小選手說,這場比賽最大困難是場地差異,在台灣,他們是在PU練硬地曲棍球,但美國則是草地曲棍球,常有坑洞球速方向和距離都難以拿捏,為了適應場地小選手們早起,趕在賽前到比賽場地練習。

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奪冠為國爭光,現在全隊要到迪士尼慶功遊玩,他們的努力也讓台灣能見度提高,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