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16

臉書強化貼文下架機制 避免假消息引發真暴力

臉書強化貼文下架機制 避免假消息引發真暴力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越來越發達,不少人會在臉書上貼出不少消息,但缺乏「真實性」的查核機制,日前印度竟有一則臉書上的假消息衍生一起暴力事件。社群網站臉書昨(18)日強化了公司政策,將移除可能引發暴力的不實貼文,就是要避免自家平台被用來散播假消息,甚至帶來社會危害。

根據《印度快報》統計,印度9個省過去一年發生15件網路謠傳綁架集團到當地綁架兒童的假消息,引發居民動用私刑,結果造成27人死亡。日前臉書上又有一則不實內容的貼文,引爆一場在斯里蘭卡的宗教衝突;因此臉書決定執行新策略,首站就是選在斯里蘭卡測試。

臉書發言人表示,假消息會帶來實質傷害,因此決定直接移除這類型的內容,並且在短時間內就會開始實施。至於如何辨別貼文內容真偽,或內容是否可能引發動亂,臉書發言人表示,將與擅長辨真偽、具煽動性內容的地方組織及當局合作。

不過臉書強調,這項新政策目前僅適用於臉書,旗下其他社群媒體不會一併適用,像是Instagram和WhatsApp就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