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12:48

蔡上任後首次 連戰下週會習近平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第四次連習會將登場,前副總統連戰將在12日率團訪問中國,13日要和習近平見面,這是蔡總統上任後,首度有台灣政壇人士會見習近平,此行團員約有50人,包含各界代表例如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悍將顧問郭泰源,連辦發言人郭素春上午正式對外公布行程。

2005年的破冰之旅,讓人印象深刻,第四次連習會即將登場,前副總統也是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將在7月12日率團訪問中國,13日將和習近平會面,也將在北京公開演講,談些什麼引發關注。

強調這一回"登陸"無關國共論壇,年初時接到邀請,最近敲定,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指派特助周繼祥同行,副主席林豐正也隨行,另外也包含各界代表,例如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悍將顧問郭泰源,12日上午九點多搭乘長榮飛機,晚間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

13日會見習近平並參加座談會,再到瀋陽和杭州,20日回台,呼籲中國大陸正視兩岸現實,不應藉機刻意作政治操作,分化對立,期待台灣方面人士正視國家整體利益與社會觀感,陸委會表示樂見兩岸平等互惠的交流,但不要淪為政治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