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3:10

南韓打撈到俄沉船 傳內藏4兆黃金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南韓一家企業表示,在南韓慶北鬱陵島附近海域發現了一艘在1905年沉入海底的俄羅斯戰艦。據說這艘戰艦上載有價值高達新台幣4兆的黃金。如果戰艦上真的有黃金,發現它的南韓企業,將可以分到8成。

沉睡在海裡的這艘寫著俄文名子的破舊沉船,日前在南韓鬱陵島附近海域被南韓信一集團派出的潛水艇發現了,讓所有探測沉船的工作人員大為振奮,因為這艘船疑似就是在1905年參加日俄戰爭的俄國戰艦「頓斯科伊號」。

從打撈曝光的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船隻舵輪、大砲、錨等等設備。據傳當時頓斯科伊號運載的大量黃金,主要用於支付軍官士兵的薪水跟停泊巷口的費用,由於在日俄戰爭時,持續遭到日軍攻擊,艦長於是決定棄船,讓它沉沒在海底,不過到目前為止,傳言一直沒有辦法證實,部份學者也認為,把大量資產集中在一艘船的舉動不合常理,因為風險相當高,現在一切就等信一集團,打開船艙才能解開謎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