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20:16

金正恩訪北京 3個月內3會習近平

3會習近平停留2天 美韓密切關注  / 韓國

路邊公安三人一組監視街頭動靜,北京人說金正恩又來了,新華社很快證實這項消息,這是今年三月至今金正恩第三度訪問大陸,極不尋常,但也凸顯大陸在北韓問題上的重要性。

第一次,金正恩摸黑進入北京,害怕消息走漏遭人暗殺,金正恩還坐著他裝甲專列迢迢開到北京,那次密訪,等到金正恩兩天後回平壤,消息才證實。金正恩掌權多年,首次訪問北京,迅速修補了北韓和大陸關係,也為後續朝鮮半島和平開啟新頁。

第二次,或許迫於時間,或許金正恩膽子更大了。他搭著私人座機蒼鷹一號白天到了大連,大陸黨政要員排排站接機,大半天之後,大陸官媒證實了金正恩二訪大陸的消息,並且播出習近平本人在海邊面授機宜,就大陸經援北韓和北韓非核化議題和金正恩溝通的畫面。據傳川金會中雙暫停停止核試射飛彈、停止軍演,就是這次密會中,習近平出的點子。

如今金正恩三訪習近平,不到一小時大陸官媒就對外公佈,凸顯川金會後的金正恩越發的自信,停留兩天期間,他將開口向習近平要什麼,美國白宮南韓青瓦台更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