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3:45

日本力抗中國 棄投票權挺我辦東亞青運

日本力抗中國 棄投票權挺我辦東亞青運 | 華視新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在今(24)日臨時理事會上,中國主導了投票,強硬取消台灣舉辦首屆東亞青運的主辦權,據媒體報導,在理事會上各國迫於中國的地位,紛紛投下贊成票,唯獨日本放棄了投票權,以無聲的抗議拒絕成為共犯。

原本將在8月於台中舉行的東亞青年運動會,卻遭到中國強硬打壓取消。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今(24)日舉辦臨時理事會,在會上中國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奧正名」運動為由,發動投票,取消台灣的主辦權。

這是臨時會共有中國、香港、澳門、北韓、蒙古、日本、南韓、關島及台灣等9個會員出席,據《蘋果日報》報導,投票結果以7票高票通過,包含EAOC主席劉鵬的一票,還有中國、香港、澳門、北韓、蒙古、南韓等國投下贊成票,關島因身分為觀察員,不得參與投票,而台灣理所當然投反對票。剩餘的日本棄權抗議。

日本方認為,此事事關重大,應該再行研議。報導指出,日本棄權的動作,顯示出在外交上力挺台灣的意味。其餘各國則是礙於中國的壓力,配合投下贊成票,但又不願意在歷史上留下兇手的地位,對於中國提出「由蒙古改辦」的提案並為通過,這次理事會僅僅決議「取消」這次主辦權,並未決定是否由別的會員改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