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3:10

中國假疫苗流竄 黑心商草菅人命

中國假疫苗流竄 黑心商草菅人命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亞洲

中國爆出黑心疫苗事件,日前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被檢舉,在狂犬病疫苗生產的過程造假。之後更被網友加碼踢爆,長生公司早在去年就有25萬支不合格的嬰幼兒疫苗流入市面,讓民眾痛批長生「草菅人命」。

中國長春長生生技公司推出的這款狂犬病疫苗,日前被檢舉造假。中國官方調查後發現,有關疫苗生產的各項紀錄都有遭到竄改的跡象。現已查明企業變造生產紀錄和產品檢驗紀錄,隨意變更工藝參數和設備,國家藥監局已責令企業停止生產,收回藥品GMP證書,召回尚未使用的狂犬病疫苗。

雖然長生趕緊召回問題疫苗,但中國網友踢爆長生其實早就有造假前科。去年11月,長生生產的兩批專供嬰幼兒施打的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共65萬支,經官方抽驗不合格,但已經有25萬支流入山東、武漢,等地的防疫中心。

疫苗問題二連爆,讓長生的市值蒸發98億人民幣,合台幣將近450億元。雖然中國總理李克強已經下令徹查,但專家認為中國生技界存在官商勾結問題,加上法律處罰過輕,同樣的醜聞,恐怕還會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