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19:36

貿易戰升溫 美瞄準5千億美元中國貨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美國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已準備好對價值5000億美元,約15.4兆台幣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甚至撂狠話說若有需要,要對「所有的」中國產品徵稅,還表達不滿人民幣貶值。

美國總統川普砲聲隆隆,中國也反批美國霸權,但就在雙方都擺出,強硬姿態的同時,美國參眾兩院20號,達成共識,將在下星期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中,撤除制裁中興通訊的修正案,看來川普政府似乎想藉著放過中興,在未來的美中貿易戰裡,有更多運籌帷幄的空間。

在美中貿易戰隨時可能再度升溫時,飛機製造兩大巨頭,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中巴士,日前在英國舉行的法恩堡國際航空展上,傳出接到了354億美元,約1兆8千多億台幣的大單,耐人尋味的是和以往,接獲大單高調慶祝相比,今年波音跟空巴卻拒絕公開買方身份,因此外界猜訂單可能來自中國客戶,波音和空巴為了避免誤觸,美中貿易戰的「地雷」,導致交易泡湯,所以只能低調再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