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08:41

中國爆假疫苗 習近平震怒徹查嚴懲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爆發假疫苗事件,案情不僅局限於長春,還延燒到武漢,將近65萬支假疫苗打到孩子身上,甚至爆發出官商勾結收受賄賂。案子震驚各界,也震驚中南海。除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痛批業者突破道德底線之外,出訪非洲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指示要查到底、嚴肅問責。

十年前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造成中國六人死亡,將近三十萬名嬰幼兒喝了毒奶粉、罹患腎結石。如今惡夢再度降臨。十年後,中國驚傳長春長生科技製造的破傷風白喉百日咳三合一疫苗,數據造假,六歲以下的幼兒注射疫苗後、達不到預期的防疫效果。

長生生技25萬假疫苗流入市面消息曝光後,接著又傳出武漢生物公司製造的三合一疫苗也不合格,為數多達40萬劑,而且也已流入市面。消息嚇壞了家有幼兒的家長,掀起一波搶著補接種或是遠走香港打疫苗的風潮,又嚇壞了香港的爸爸媽媽們。

假疫苗風波擴大,中國官方粉飾安撫並強調,疫苗只是藥效不如預期,目前尚未傳出有孩童接種之後,出現生病現象。

主要涉案人員公司董事長高俊芳,和四名公司高管被帶至公安機關依法審查,除了疫苗研製數據造假之外,還爆發官商勾結收受賄賂的情節。因此國務院李克強總理痛批業者行徑突破道德底線之外,遠在非洲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指示要查到底。

習近平作出指示,指出業者違法違規生產疫苗行為,性質惡劣令人怵目驚心,有關部門要一查到底、嚴肅問責,依法從嚴處理,地方政府拖了九個月,消息曝光後,北京中南海火速作風險控管,以防假疫苗事件演變成政治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