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0:07

中國疫苗造假案 李克強:突破道德底線

中國疫苗造假案 李克強:突破道德底線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國政府網)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爆發疫苗造假事件,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2日深夜11點半發布公告,痛批此事是「突破人的道德底線」,要求各單位展開調查,「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21日,一篇《疫苗之王》的文章轟動了中國各大社群網站,文章指出中國的三大生物科技龍頭,生產大批劣質造假的狂犬病、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引發民眾議論,人人自危。隔(22)日,中國國家藥監局大動作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文章所指的疫苗確實有造假問題,大約已生產65萬隻疫苗。

昨(22)日晚間11點半左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公告,他表示,這次的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強調必須給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李克強指出,國務院將派出調查組,徹底清查疫苗的生產、銷售全部流程。

李克強表示,一旦調查結果出爐,不論涉及到哪些企業、哪些人物,國務院決不寬待。他誓言要嚴成打擊這些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對於監管失職的部門也要嚴厲問責。

由於狂犬病致死率幾乎達100%,疫苗事件爆發後中國民眾人心惶惶,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特別出面,企圖安撫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