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3:09

希臘森林大火 至少83死.近200傷

薄懷鄭 編譯  / 希臘

希臘首都雅典近郊,日前發生嚴重的森林火災,到目前為止已造成至少83人死亡、將近兩百人受傷,還有數十人失蹤。雅典雖然沒有受到野火波及,但當地時間26日卻因豪雨積水成災。

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嚴重積水,淹沒道路,駕駛人都小心翼翼,慢慢開過積水區域,深怕車子拋錨,雖然森林野火,沒有延燒到希臘首都雅典,可是當地時間26日突然下起暴雨,卻讓雅典市區,成了一片汪洋。

除了造成道路淹水,北部郊區城市馬奧斯一處大型停車場的車輛,不但被大水淹沒,水退去後只見車輛陷入一片泥濘,部份車子還堆疊在一起,場面一片狼籍。

至於位於雅典東部約30公里處的濱海渡假勝地拉菲納港區,日前發生了1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造成嚴重傷亡,其中馬蒂村災情嚴重,幾乎被滅村,透過空拍機看的更清楚,整個城鎮被大火燒的,焦黑一片,像座鬼城,另外希臘政府指出,雖然氣候炎熱助長了火勢,但也有重大跡象顯示,這次的森林大火可能是人為縱火導致,將全力查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