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18:58

美國最嚴重乾旱 野火烈焰沖天!

張樂 報導

  美國遇上了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天乾物燥在好幾個州引發十幾場森林大火。其中華盛頓州的森林大火,烈焰衝天,軍方出動直升機從附近湖泊取水灌救,但杯水車薪沒有效果,森林大火繼續蔓延。

  眼前這幅景象像極了潑墨山水,頗有「雲深不知處」的意境,然而這才是殘酷的真相。那些看似雲霧迷濛的景像,全是森林大火燒出來的煙霧。火場上火舌亂竄,燒掉一畝又一畝的森林和灌木叢,從濃煙和火勢看來,風勢不小,助長火勢,一些民宅岌岌可危。消防隊員開來小型推土機,開闢出一條條的防火巷,企圖控制火勢。還請軍方出動黑鷹直升機,及奇努克雙螺旋槳直升機,從附近湖泊打水救火,但鏡頭往下拍,這湖泊也因乾旱、面積縮小,滅火效果有限。

  由於美國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本土四十八州當中,有三分之二面臨中度乾旱,類似的森林大火已經有十幾場了,燒掉的森林面積比過去十年平均值多了百分之二十,情況相當嚴重。看來這場天災只能靠下雨才能化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