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3:12

偷渡客搶灘西班牙 嚇壞天體營泳客

偷渡客搶灘西班牙 嚇壞天體營泳客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義大利三月大選,反非法移民的政黨贏得政權後,改變了北非偷渡客的偷渡選項。西班牙取而代之成為偷渡客民登陸歐洲的新入口。其中西班牙知名的天體營塔里法海灘最近就遭偷渡客小艇搶灘、幾十名偷渡客衝上海灘,嚇壞了光著身子享受日光浴的泳客。一週之內將近1600名偷渡客上岸,打壞了當地的觀光行情。

充氣小艇衝上沙灘,跳下幾十名偷渡客。突如其來的景象讓海灘上作日光浴的泳客嚇得像木頭人一般。而偷渡客們想必也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因為這片海灘是西班牙著名的天體營塔里法海灘,許多泳客光著上身或是全裸享受日光浴。偷渡客和泳客彼此對看都瞠目結舌。

西班牙安達露西亞最南端,靠近英國屬地直布羅陀附近的塔里法海灘,離北非摩洛哥只有幾十公里。一週來1600多名北非偷渡客搶灘登陸歐洲。西班牙海巡隊礙於速度和安全考量,不敢攔截。

氣艇一登陸,偷渡客拔腿狂奔作鳥獸散。事實上去年同期,差不多的天氣型態也是這般場景。只是今年因為鄰國義大利反移民的政黨掌權後,抓偷渡抓的更凶。因此人蛇轉移焦點,從西班牙登陸,讓西班牙應付偷渡客的壓力更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