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5:08

全球熱浪襲擊 中高緯度國家屢創高溫

蒲依婕 編譯

全球多地飽受高溫烘烤,中高緯度地區也逃不掉,南韓首爾1日還測到攝氏39.6度高溫,創下111年來的記錄,中國也因為副熱帶高壓影響,連續19天發布高溫預警,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警告,如果再不減少溫室氣體,中國糧倉華北平原,將會是未來熱浪來襲的時候最致命的地區。

撐傘戴帽子能擋太陽的都派上用場,極端高溫襲擊連中高緯度地區也熱到不行,南韓首爾1日下午飆到攝氏39.6度高溫,打破111年的紀錄,江原道的洪川則是觀測到41度,打破南韓史上高溫紀錄,南韓民眾表示,很擔心電費,因為每天冷氣都開一整晚。

日本也在高溫烘烤之下,颱風雲雀帶來的溫暖南風,更讓部份地區吹起焚風,而中國則因為副熱帶高壓影響,連續19天發布高溫預警,隨著副熱帶高壓南北擺動,也就帶動雨區和高溫區的擺動。

美國麻省理工最新研究還指出,中國華北平原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也是中國14億人口的糧倉,不過由於氣候變遷影響,在碳排放量沒有明顯減少的情況下,未來要是熱浪侵襲,華北地區將成為全球最致命的地方,健康人只要在戶外待6個小時就會沒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