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0:58

全球熱浪! 專家:碳排量再不減 熱帶成「生態死亡區」

全球熱浪! 專家:碳排量再不減 熱帶成「生態死亡區」 | 華視新聞
專家警告,二氧化碳排量再不減,溫度持續升溫,熱帶可能成為「生態死亡區」。(翻攝自phys.org)

張心 綜合報導  / 亞洲

全球熱浪來襲,影響許多國家溫度直線飆高,包含歐洲、亞洲都傳出突破40度高溫,有英國大學研究,如果再不阻止二氧化碳排放,照目前的升溫速度,未來赤道地區均溫恐達到40度以上,幾乎變成死亡動物區,毫無生機。

根據「物理學網」(phys.org)報導,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奈夫斯博士(David Naafs)團隊研究指出,目前地球暖化效果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見,要回溯到56~48百萬年前的新生代古近紀(Paleogene)時期,古近紀的二氧化碳含量很高,全球都在強大的溫室環境下,與本世紀末預測的非常相似。

奈夫斯說,以現在的全球升溫速度來看,未來西歐和紐西蘭都可能成為普遍炎熱氣候,另外,赤道地區更慘,均溫高達40度以上,到時候熱帶會變成嚴重的生態死亡區。

奈夫斯進一步表示,應該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阻止地球暖化快速惡化,並避免全球陷入生態死亡的局面,熱季、旱季與極端降雨只會越來越極端,對生態帶來多大的影響可想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