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5:06

川普貿易戰打到底! 矽谷企業憂受創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戰戰況日趨激烈!7月至今,美國已對中國輸美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的關稅或是已經完成審議,準備開罰。中國也提出報復措施,目前雙方都已嚐到苦頭,但中國經濟體質不如美國,顯然暫居下風。

然而正當雙方打算重啟談判之際,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透露,川普要求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川普顯然鐵了心,貿易戰要打下去。但加州矽谷科技業皮皮剉,擔心受創。

7月6號,美中貿易戰第一波交戰,34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貨物,被課徵25%的關稅。另外160億美元的報復清單也剛完成審議。中國則採取相對措施,對美國大豆等農產品,和畜產品進行反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農人是真正的愛國者,中國等國鎖定農人下手,你知道我們農民怎麼說嗎,沒關係我們能承受,這些人太了不起了竟說我們受得了。」川普很火大,中國不僅反報復,而且採用貨幣貶值的方式,以貶值刺激出口,來化解美國懲罰的力道。

而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也讓美國消費者得付更高的代價,購買美商在中國製造,回銷美國的民生物資,外傳雙方最近打算重啟談判,讓國際社會很興奮。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透露,川普要把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從原本的10%提高到25%。

然而,中國的經濟現況恐怕無法支撐貿易戰繼續打下去。從第二季美國和中國的經濟數據來看,中國顯然落居下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