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09:21

挺台強化軍力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綜合報導  / 亞洲

繼日前美國眾院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參議院1日也以87票對10票通過了這項法案。支持強化台灣的國防能力、擴大聯合訓練、軍售及高階層級軍事交流。總值高達7160億美元,約22兆台幣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當地時間1日,參議院以87票對10票通過,就等總統川普簽字,即可生效。這項法案支持川普建立一支更強大的軍隊,其中法案第1257條要求。

美國國防部長表示,應該和台灣協商,對台灣軍力進行評估,並提供建議,以提升台灣軍力,支持美國對台軍售,另外第1258條的國會意見也建議,應該推動美台高階國防官員交流。

不過消息傳出後,中國立刻向美方,提出了嚴正抗議,中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還老調重談,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妥善地處理相關問題,而「國防授權法」中,涉及中國的部份,除了禁止中國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習」,直到中方停止在南中國海島嶼的軍事化行動。法案還基於美國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政法和中國通訊業者,像是中興通訊、華為技術的合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