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09:34

美運輸管理局坦承 監控搭機旅客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能夠想像搭飛機旅行的時候,有人悄悄觀察你的一舉一動嗎?美國運輸管理局TSA近日就承認,他們從多年前起,就暗中記錄特定美國旅客的行為,不管是上廁所或睡覺,而且這些旅客,其實只是普通人和恐怖主義沒關係,TSA強調這項計畫只是為了安全起見,但這種方法已經讓民眾覺得隱私被侵犯。

美國運輸管理局29日承認,從2010年開始,要求聯邦空警暗中觀察少數美國乘客,並且匯報飛機上可疑行為,像是頻繁使用洗手間或是到處張望等等,而且這些被觀察的乘客和恐怖主義沒有關聯,美聯邦航空總署前安全監察員索奇說,如果搭乘的航班有模式,像是達拉斯到丹佛到洛杉磯,不停重複相同模式,空警就會增加監控。

運輸管理局這項計畫叫做寧靜天空,他們強調旅客不會因種族宗教成為監控目標,空警也不會監聽或是在機場跟監,只會使用制式的清單記錄,至於怎麼挑選旅客、計畫的運作模式,運輸管理局不願意透露,當然這項計畫一曝光,立刻引起民眾不滿,覺得隱私被侵犯又浪費納稅人的錢。

索奇則說,「我認為這項計畫的確在道德邊緣,為什麼只是搭機旅行就要被監控,但很容易忘記,搭飛機是種特權不是基本權利。」根據波士頓環球時報報導已經有數千名美國人在空警的監控名單上,當局強調這一切只是為了確保安全,但這種作法恐怕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