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20:20

中國流行觀光果園 跨海來買樹葡萄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中國最近流行"觀光果園",不少業者跨海來台買果樹,特別是南投名間鹿谷的樹葡萄就很搶手,有中國買家訂了近百株樹葡萄,連果樹ㄧ同買走是因為,買回去很快就能採果,立刻就能做生意。

樹葡萄園綁上一條條紅色彩帶,這些都是已經被下訂的果樹,買主來自中國跨海來台來買果樹,因為中國現在開始流行觀光果園,農民說,中國業者特別喜愛,樹幹直徑粗大的樹葡萄,因為買回去很快就能採果,農民照料樹葡萄也下足功夫,特別在底部鋪上木屑保濕,每棵樹葡萄可以賣2-3萬元。

中國買家愛的還有庭園造景的七里香和五葉松,觀賞用的樹一棵能賣8萬到百萬,農民坦言,多了中國訂單生意的確變好,樹葡萄原名「嘉寶果」產地在南美洲,果實生長在樹幹上,外觀像葡萄,因此被稱為「樹葡萄」,早年引進台灣,很多人對「葡萄居然長在樹上」,都感到很神奇,現在中國大陸要發展觀光果園,對這種水果特別有興趣,直接把整棵樹買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