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3:30

委國總統演講傳爆炸聲 上百士兵逃光!

陳鋼 編譯  / 連江縣

委內瑞拉的通膨率高達百分之一百萬,在當地十萬波利瓦只能買半顆雞蛋,兩百萬波利瓦買一杯咖啡,總統馬杜羅也坦承經濟失敗。而馬杜羅在閱兵演講的時後現場傳出爆炸聲,台下的士兵沒有上前保護,反而是紛紛逃竄。事後證實,這是一場利用無人機投炸彈的暗殺行動,目標就是馬杜羅,懷疑是哥倫比亞和美國涉案。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國民衛隊81週年閱兵典禮上發表演講,但突如其來的爆炸把演講硬生生打斷,台下整齊列隊的上百位士兵過了不久發現情況不對,趕緊四散奔逃。雖然電視台馬上中斷直播,但從民眾拍攝的畫面,能隱約看見遠方瀰漫著白煙,街上也滿是手持盾牌的軍警,場面非常緊張。

委國官方隨後出面聲稱,這是針對馬杜羅的無人機炸彈攻擊。第一時間被護送離場的馬杜羅,也緊接著出面表示自己沒事。無疑是國內極右派和哥倫比亞右翼合作搞鬼,哥國總統桑托斯是幕後主使,除了指控哥倫比亞涉嫌暗殺,馬杜羅也聲稱,兇嫌的幕後金主就在美國佛州。而他也強調,自己「不會就此下台」,不改一貫的強人本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