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2:44

7.0強震再襲印尼龍目島 已82人死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觀光區龍目島昨(5)晚7點半左右,許多人已在家團聚的時候,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0的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地表只有10.5公里深。加上8天前,龍目島才發生過規模6.4的強震,許多建築已經受損,再一次強震時,造成許多房屋倒塌,目前已知有82人喪生、好幾百人受傷。

規模7.0的強震來襲時,商場裡驚聲尖叫,機場屋頂隔板也掉的七零八落。印尼5日晚上發生淺層強烈地震。畫面裡的場景是峇里島,距離震央龍目島,有188公里之遠。民眾都嚇成這樣了,可想而知龍目島在地人有多害怕。

尤其是8天前,也就是7月29日,龍目島才剛發生過規模6.4的強震。當時登山客拍下當時天搖地動的畫面,至今仍讓人心驚。不過5日這場地震摧枯拉朽,造成更大的破壞。這次地震大不同強度更強,發生在晚上7:46家庭團聚之時,死亡人數已達82人,最棘手的是許多建築無法承受再次地震壓力。

許多死者是被震垮的殘桓斷瓦壓死,就連結構比較強的醫院都受損,醫院停車場和運動場擺滿了吊點滴、掛氧氣罩的病患。同時趕緊搭棚,準備湧入的好幾百名傷患,由於數以千計的房屋受損,加上餘震不斷,當局已緊急撤離數千人,以控制損害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