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1:17

印尼強震142死 民眾逃難湧機場.港口

印尼強震142死 民眾逃難湧機場.港口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印尼

印尼觀光景點龍目島發生芮氏規模7.0的淺層強烈地震。已知重傷的超過兩百人,有142人死亡。連當地醫院都變成受災戶,只能把病患移到醫院外的空地,就怕餘震擴大損害時,來不及應變。在地人和觀光客萬人逃竄湧到港口和機場,想儘快離開龍目島。

地震來襲,跟爸媽逛商場的孩子嚇得哇哇大哭,機場入境大廳人潮向外竄逃,驚聲尖叫。這裡是印尼峇里島,距離震央所在的龍目島還有150多公里遠,峇里島民眾都嚇成這樣,可想而知龍目島在地人有多害怕。

救人為天職的醫院,也成了受災戶,為了避免餘震危及行動不便的病患,院方趕緊把病人挪到戶外空地。地震造成大停電,但救難人員搶時間,搜尋援救受困的民眾。

天亮之後,損害更明朗,有些旅館整個屋頂塌陷,有的商家垮了一半。八天前龍目島才發生規模6.4的地震,如今7.0的淺層強震摧枯拉朽造成更大的破壞,由於餘震強達5.6,此地不宜久留。

1200名澳洲等國觀光客湧向機場,在地人則湧向港口和沙灘,萬頭鑽動景像驚人,印尼海軍已出動大型船艦撤離非必要的在地民眾,希望減輕後續救援補給任務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