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1:25

北加州野火肆虐 優勝美地被迫關閉

陳鋼 編譯  / 美國

炎熱又乾燥的天氣,導致美國北加州各地,從7月底開始陸續傳出野火災情,其中最大規模的野火,已經燒掉等同6個台北市的面積。而且國人造訪當地,必去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也因為野火被迫關閉。

黑壓壓的濃煙不斷往上衝,幾乎遮蔽整個天空,能清楚看見的,只有熊熊的火光。北加州地區的,山林野火災情持續擴大,全部還在延燒的17場野火當中,以舊金山門多西諾郡,和附近湖郡兩地的野火,結合而成的「複合大火」,蔓延的速度最快,已經延燒將近,相當於6個台北市,是加州史上第五大野火。

範圍內三個郡的2萬多居民被迫撤離。另一起連燒了,24天的野火,也波及廣受全球遊客喜愛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園方為了確保安全,只好忍痛宣布無限期關閉,大家玩不到不說,當地人更是無奈。川普總統已經核定,北加州野火為「重大災難」,將會提撥聯邦資金,協助當地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