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5:04

加州大火延燒不止 9個台北市被燒光

加州大火延燒不止 9個台北市被燒光 | 華視新聞
加州複合野火延燒不止(翻攝推特)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北加州地區的門多西諾複合野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在一夜之間燃燒面積擴大25%,最新消息指出,該複合野火已燒掉超過25萬公頃(2500平方公里),這樣的面積約等於9個台北市。而在大火中有68棟房屋被燒毀、2萬多位居民緊急撤離;美國總統川普核定加州野火為重大災難,必須提撥聯邦資金協助救災。

根據《ABC》報導,加州地區目前已爆發17場野火,週末發生的門多西諾複合野火快速蔓延,一夜之間燃燒面積擴大25%,迫使北加州門多西諾郡(Mendocino County)、湖郡(Lake County)以及科魯薩郡(Colusa County)等地區的居民緊急撤離。當地警消人員表示,已經有68棟房屋被燒毀、12棟受影響,還有1萬5000棟建築物位在威脅範圍內。

據了解,門多西諾複合野火是由牧場大火(Ranch Fire)與河畔大火(River Fire)這兩場火災組成,發生在舊金山北方約145公里處,各往不同方向延燒,加起來已經影響了超過25萬公頃。加州森林與火災防護部門在當地時間本月4日晚上表示,已有策略性撲火計畫,正全力阻止火勢繼續蔓延,目前為止牧場大火有23%、河畔大火有53%已經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