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2:46

女壘賽紐西蘭戰舞 中華隊灑鹽遭誤會

徐孟蘭 史恩銘 綜合報導

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在日本千葉開打,中華隊對上紐西蘭隊,開賽前,紐西蘭隊按照傳統跳毛利戰舞,沒想到跳完後,中華隊朝他們灑鹽巴,紐西蘭隊還以為被灑泥土,覺得不被尊重,又再跳一次毛利舞回嗆,事後紐西蘭投手還在臉書發文抗議。

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中華隊對上紐西蘭隊,開賽前,兩隊排排站,紐西蘭隊按照傳統,先跳一段毛利戰舞,戰舞一跳完,中華隊突然朝紐西蘭隊灑鹽巴,幾十把鹽巴朝紐西蘭隊灑過去,對方傻眼,又再跳一段戰舞回嗆,還不停逼近中華隊,像是在示威。

因為紐西蘭隊以為中華隊朝他們丟泥土,賽後紐西蘭投手寇特妮,還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令人火大!請不要朝我們扔土」,紐西蘭隊不滿被灑鹽,但灑鹽並不是羞辱的意思,在東方是祈福、厄運的儀式。

而紐西蘭的毛利戰舞,也意味著對來賓的熱情歡迎,或是對特殊成就以及場合的承認,部落之間相聚的儀式,在婚禮上也可以跳毛利戰舞,同樣有祈福的意義,而紐西蘭隊跳戰舞,中華隊灑鹽,兩隊都被主辦單位警告,這場賽前風波,只能說是傳統風俗的不同,造成的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