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3:02

不會再演戲! 81歲勞勃瑞福宣布退休

不會再演戲! 81歲勞勃瑞福宣布退休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得主,勞勃瑞福(Charles Robert Redford, Jr)宣布,電影老人與槍上映之後,他將息影。回顧80年代之前,勞勃瑞福拍了《虎豹小霸王》和電影《刺激》,分別贏得英國奧斯卡和美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奠定他在影壇的地位。80年代之後,演而優則導,在影壇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之外,還創設日舞影展,鼓勵許多獨立製片的新人後進,對影壇貢獻卓著。

現年81歲,一生都投入最愛的電影事業,獎勵後進不遺餘力的美國影星兼導演,勞勃瑞福宣布,他要息影退休了。新作老人與槍上映之後,影迷們再也看不到他飆演技了。

勞勃瑞福50多年前,就在影壇大放異彩,1962年的電影《獵戰》,讓他登上金球獎成為最有前途的新人,磨練幾年後,1969年電影《虎豹小霸王》裡和保羅紐曼搭檔有精彩的演出,讓他拿下英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而1973年電影刺激,勞勃瑞福再下一城,攻佔了美國奧斯卡,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演技受肯定後,勞勃瑞福執起導演筒當起導演,1980年電影凡夫俗子,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一舉拿下美國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導演獎。

導戲、演戲獲得肯定,勞勃瑞福追求另一個境界,除了交出《大河戀》、《遠離非洲》等作品外,他還投入培養後進的工作。1984年創立的日舞影展,鼓勵獨立製片獎勵後進,在商業掛帥的影壇裡成了另一股清流。

近年來,勞勃瑞福透過電影《權力風暴》、’《捍衛真相》、《真相急先鋒》等作品來表達他對政治的見解,讓人心有戚戚,如今他宣佈息影,影迷未來或許只能在他執導的電影裡,還能看到勞勃瑞福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