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20:13

總統將出訪友邦 解放軍今起軍演!

王皓 編譯  / 中國

蔡英文總統12日星期天,將出訪我國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與貝里斯。而中國解放軍也宣布,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在黃海軍演,時機相當敏感。

解放軍多次在東海或南海軍演,中國海事局10日公告,介於山東青島和日照之間的黃海海域,將有重大軍事活動進行,警戒時間從10日下午6點到13日下午6點,為確保安全,船舶不得進入。

由於蔡總統12日即將出訪,我國中南美洲友邦,時機相當敏感,而這也不是解放軍第一次,趁著蔡總統出訪,在鄰近台灣的海域軍演。總統今年四月訪問非洲友邦史瓦濟蘭時,解放軍就在泉州海域實彈演習。當時出動的實彈包括導彈、火箭彈、深水炸彈和魚雷等,還有反潛兩棲部隊也都出動,乃至電磁網路的對抗作戰也登場。

不過有學者認為,在黃海軍演,傳統上的假想敵其實是美日韓。但最近朝鮮半島情勢緩和,加上中共正在北戴河舉行會議,解放軍這回的軍演,似乎有著震懾內部的味道。學者也提到,其實每一次解放軍在台灣附近的演習,都帶有威嚇台獨勢力的意味,不論這次黃海軍演主要目的為何,我方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